#include<stdio.h>
#include<stdlib.h>
#include<conio.h>
int main()
{
int i,j;
//定义飞机的头部
int x = 10;
int y = 5;
//获取键盘的输入
char input;
//定义靶子的位置
int ny = 5;
//判断是否开火
int isFired = 0;
//判断是否被击中
int isKilled = 0;
while(1)
{
system("cls");// 清屏函数
// 输出靶子
if(isKilled==0)
{
for(j =0; j<ny; j++)
printf(" ");
printf("+\n");
}
//输出子弹
if(isFired == 0)
{
for(i= 0; i<x; i++)
printf("\n");
}
else
{
for(i= 0; i<x; i++)
{
for(j =0; j<y; j++)
printf(" ");
printf("!\n");
}
if(y==ny)
isKilled = 1;
isFired = 0;
}
for(j =0; j<y; j++)
printf(" ");
// 下面输出一个复杂的飞机图案
printf("*\n");
for(j =0; j<y-2; j++)
printf(" ");
printf("*****\n");
for(j =0; j<y-1; j++)
printf(" ");
printf("* *\n");
if(kbhit()) // 判断是否有输入
{
input = getch(); // 根据用户的不同输入来移动,不必输入回车
if (input == 'a')
y--; // 位置左移
if (input == 'd')
y++; // 位置右移
if (input == 'w')
x--; // 位置上移
if (input == 's')
x++; // 位置下移
if (input == ' ')//发射子弹
isFired = 1;
}
//当靶子被击中后随机生成一个靶子
if(isKilled == 1)
{
ny = rand() % 10 +1;
isKilled = 0;
}
}
return 0;
}
简单的飞机打靶游戏
猜你喜欢
转载自blog.csdn.net/qq_39591612/article/details/88908827
今日推荐
周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