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#include "SDL.h"
- int main(int argc, char *argv[])
- {
- // The images
- SDL_Surface *hello = NULL;
- SDL_Surface *screen = NULL;
- // Start SDL
- SDL_Init(SDL_INIT_EVERYTHING); // 初始化SDL所有的子系统
- // Set up screen
- screen = SDL_SetVideoMode(640, 480, 32, SDL_SWSURFACE); // 宽640,高480,32位每像素,在软件内存区创建screen
- // Load image
- hello = SDL_LoadBMP("F:/program/SDL/examples/Init/Debug/hello.bmp"); // 加载图片,注意设置好正确的图片保存的路径
- // Apply image to screen
- SDL_BlitSurface(hello, NULL, screen, NULL); // 将图片传到屏幕上
- // Update screen
- SDL_Flip(screen); // 刷新屏幕,否则将看不到图片而呈黑屏情况
- // Pause
- SDL_Delay(10000); // 延时10秒
- // Free the loaded image
- SDL_FreeSurface(hello); // 释放掉hello的内存,screen在SDL_Quit函数中会释放,故无须单独释放
- // Quit SDL
- SDL_Quit();
- return 0;
- }
sdl显示bmp
猜你喜欢
转载自blog.csdn.net/jacky_jin/article/details/50534185
今日推荐
周排行